很糟糕 

突然想寫下什麼的時侯 筆記本和筆卻沒帶在身上

把手上的筆記本原封不動的放回櫃上

沒辦法 誰叫誠品的筆記本隨便一本都要一二百元的

雖然結帳的當下很容易滿足虛容心

不過掂掂荷包 距離領薪還有三個星期

二百元好歹可以吃碗牛肉麵 吃個四海遊龍 永和豆漿

省點用 至少可以渡過個三天 

很夠了



上晚班的好處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壞處是沒節制的睡 眼睛一睜開時通常都快十二點了

今天一起來 百無聊賴 自然的就想找點事做做

日本語能力測驗的試題集還攤在桌上

頁數仍翻在二星期前試做的那面

讀書這回事 要一脫離了學生身份

便很不愛再去碰自己不想碰的東西了

尤其面對的是考試



猶豫著要去美術館好呢 還是科博館呢 

也很想去燙個新頭髮 

想起還有一疊之前買的游泳券也還沒用完

或者該去運動運動呢

光這麼的猶豫下來 都快過了一二個小時

突然發現 原來自己也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吶



到樓下吃了碗牛肉麵 趕在二點午間休息前的最後一刻

本來要休息的老闆 很好心的在關火前幫我做了最後一碗麵

在第二口麵入口時 來了二個男孩子

[不好意思 我們關火囉 休息了]老闆說

突然覺得像趕上未班車的我 覺得有一點小小的幸運



因為逛不慣台中的美術館 後來便決定到科博館去

上次是去看了立體劇場 這次想說來看個太空劇場好了

印象中上次和阿姐去看是很久以前了(久到一個不可考)

看完二個人出來像暈車一樣的快要吐了

阿姐說 那是平衡感不好的關係(??)



這次播放的二部片



一部是關於恐龍的 片名是:霸王龍-回到白堊紀

另一部是關於飛行的 片名是:藍天。。。什麼什麼的(我又忘了)



光要決定這二部片要看哪一部 就又花了我十分鐘去

證明我的確是個優柔寡斷的人



本來很想看恐龍的那部 可是想想 

以前我跟阿姐來看的那部 好像就是恐龍的。。。

可是它的播映日期又寫九十五年七月一日起

越想越懷疑 想想還是問一下的好



在我買票前面排了四位阿嬤 年紀怎麼看都有點大了

她們也是買和我看的同一場 

突然覺得佩服了起來

四個阿嬤居然會相約跑來看太空劇場 真是不簡單

就看到售票的小姐用不流利的台語在跟阿嬤說



灰拎磯。。。灰拎磯啦。。阿嬤(飛機的台語。。。)

啊擱有。。。恐龍啦。。。啥。。。

阿嬤。。。你貢卡大聲A啦。。。



售票小姐努力的想讓阿嬤了解恐龍這麼事

在一旁的我 很認真 很認真的想

恐龍的台語要怎麼說啊



輪到我買票時 先跟小姐問了問

這次播放的 霸王龍-回到白堊紀 是不是以前播放過了啊



小姐說:嗯。。。應該是很久以前囉。。。

我:可是。。。我以前好像有看過這一部耶。。。(持續懷疑中)

小姐:你等一下。。我幫你問一下。。(跑去問旁邊的人)

小姐:那部以前有播過,不過是很久以前了

   是六年前耶,民國89年耶。。。

我:。。。。嗯。。。那  應該是我看過啦。。。^^”



為了避免看到重覆的片 便決定買另一場藍天什麼什麼的票了

買了三點半的票 時間還有點早

無聊著便在科博館外逛了起來

意外的發現了一隻恐龍 混在這水泥叢林中

便順手把牠拍了起來

牠有點倔強 臉一直朝著牆壁瞧

害我都拍不到牠正面

真不知道哪個天兵把它擺這樣位置的

還是牠不想被這麼多人看見 

以為把自己埋起來 就不會被看見了 ^^”



午後的科博館外的草坡 少了人 多了清淨

立體劇院外排滿了要等待入場的小朋友 

吵亂成一團 嚇的我趕緊轉身快走



打了通電話問阿姐 問她有沒有印象那部恐龍的片

沒想到我們時間一推算

六年前大概我大一 那時侯阿姐還住在台中

應該是我們一起來看的沒有錯



突然很想大笑

來台中二年難得想到科博館看部太空劇場 

放映的居然是六年前看過的同一部片

感覺挺妙的



三點半進場 前一場小朋友很多

都是來戶外教學的小學生

但我們這一場的人卻很少 包括那四位阿嬤

零零總總加加也不過三十人

但我的旁邊卻好死不死的坐了個超皮的小孩

沒家教到讓人不禁懷疑他老爸是不是豬

難得出門的好心情 活生生給那小子破壞了

總之就是個沒家教到極點的小鬼=_=(可惡。。。)



太空劇場開演不到五分鐘 

我直覺的感覺 死了 

我暈了

不管像暈車 暈船 暈機 

總之我就是暈的 超想吐

又過了二十分鐘左右 

就看到剛剛那四位阿嬤起身 離場了

看來他們也是暈的受不了了吧



好不容易撐到五十分鐘結束散場 

整個人卻很像坐了五十圈劍湖山世界的轉轉樂一樣

只差館外沒放二個嘔吐箱而已

突然佩服起那些看完太空劇場出來還能蹦蹦跳跳的小鬼頭們

看來 年紀有差 真的有差耶 呼



離開了科博館 騎車到新光三越法雅客逛逛

翻了翻最近新出版的書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想看的

不過最近出了一些創意市集的書倒是很有趣

都是介紹最近很特別有趣的手工創意

讓人看了都佷忍不住想擁有呢



好像是稍早那場太空劇場宿醉未醒般

身體裡的細胞不停的大喊 

星巴客 星巴客 星巴客 星巴客

便快步到三樓星巴客點了杯焦糖瑪琪朵

雖然很沒氣質 但還是咕嚕咕嚕地三二下就一飲而盡了



很難得的下午時光是如此優閒的渡過

(沒辦法 誰教平時太懶的出門了)

下次該再來找找好玩的新點去玩玩

至少要在離開台中前好好的把台中玩透透才是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