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停在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裡頭 

司機在駕駛座喊著我們 
和平島到了哦

我和大俠在急急忙忙地道謝後便下車了

我們的後頭跟了幾個看起來學生的女孩子 

他們好像也是要去和平島的吧


我和大俠忍不住的相視地笑了起來 想起剛剛在車上

有個男孩子問大俠 你們是台大的學生嗎?

真不知道是因為學生這個字眼 或是像台大的虛榮感

總之 讓我們心情 又再向上揚了一點

 




 



和平島 原來不是島 

為什麼要叫和平島呢 玩了一趟回來的我還是不明白

不求甚解是我的優點 也是缺點之一



在巷子裡走了約十分鐘 很快的就來到了和平島公園的入口

不能免俗的 愛拍照的我們倆人 便在門口拍下了一張留影



 



拍完照 我們買了門票後就入園了(一張六十元)

在正門進去後有一隻大旗魚石像

當下讓我聯想到老媽很愛吃的旗魚鬆的罐頭

因為當時好像有小學的老師帶學生來這裡戶外教學吧

所以被一堆小鬼頭罷佔的旗魚鬆...

呃...不是啦 是旗魚像


我們就決定晚點出來再跟牠拍照囉.



往裡再走一點 我們在一棟建築下休息 

決定先將礙眼的大布丁給解決掉


隔壁桌一個女孩子拿著帽子無聊的搧著風 

另一個同行的男生乾脆打了赤膊就倒在長凳上睡著了

果然正午十二點多的海岸 不是什麼人都能受得了的呀^^"



吃完了大布丁 我和大俠的任務才正要開始呢

為了來張紀念的第一拍 大俠用他的迷你小腳架橋了個老半天

沒想到拍出來卻因為背光 二個人的臉都黑抺抺的糊成了一團

 




 



我們往沙岸邊走 藍色的天空和海連成一片

在沙灘邊人工的泳池看起來格外清涼

後方的綠山步道和隔岸的小島 看起來和綠島相似的不得了

沙灘旁搭了好幾個帳棚 

上頭寫著”XX國小 第N屆畢業典禮


哇~畢業典禮居然可以在海邊舉行 光想像都好令人羨慕呢



拍了幾張照後 我們往岩岸邊走

和平島好像有幾個景點挺有名的 什麼豆腐岩 覃?岩的

反正我們也搞不清楚 拍照才是我們的重點嘛



只是當我們走到海岸旁的岩石時 

眼前的景象卻是很令我們傻眼


石縫間盡是被丟棄的垃圾 烤肉後沒吃完的東西

被風侵蝕後的坑洞裡 除了積水外 還是清一色的垃圾

豔陽下的惡臭像是一陣安靜的嘲笑聲

在台灣 為什麼美麗的地方都無法好好的被保存呢

為什麼除了破壞外 就不能再留給自然多一點呼吸的空間呢

對眼前被破壞和傷害的這些 除了不解 還有心疼

 




 



一個行程中我們是邊走邊玩邊拍 

才會一個點走了一個小時還走不完


下午二點多的時侯 遠方的天空看起來是一片灰了

我們很擔心的事看來就要發生了

於是我們加快腳步 往小山步道走去

上頭好像有座涼亭 

要是真下雨了 倒也有個地方可以躲躲的




不過是短短的 不到一百階的小步道吧 

我們二人可是走的上氣不接下氣了

(大太陽可都把我們的精力全吸光了啊)


終於走到小山的背面 

我們看到了前方的涼亭 
有幾個中年男女在那邊休息 

我們也想快去歇歇腿  於是加快了腳步

 




 



雖然在涼亭裡頭還是會曬到些太陽 

不過對被曬暈的我們而言
已經很滿足了啦 



不到十分鐘後 

有另外一組女生約五六個人吧 也到了涼亭來


頓時小小的涼亭就變的好擁擠 

那幾個女生也努力的開始拍起照來 


而我和大俠則打算等她們走了後再開始殺照片  

沒想到 她們拍呀拍的 拍了個老久

我和大俠等的不耐煩了 便自己卡了個方便的位置拍起照來

而她們在一旁看來起很像想請我們幫她們合照的感覺

不過因為她們沒開口 所以我們也就自顧的拍我們的

(沒想到 卻因為這一轉念的想法 造成了後來一段”驚恐”的插曲)



因為我和大俠自己拍的開心的很 

後來那幾個女孩子就請了另一個男生幫她們照像


然後拍著拍著 那個男生的幾個朋友就跑來了 

(而且還是爬著岩壁上來的-_-”)


雖然...雖然小姐我深知有種人叫做”面惡心善”啦

不過看到一些”刺龍刺鳳” 看似兄弟的人 心裡還是會有點怕怕的嘛~

那幾個女孩子後來看到那幾個”朋友”來了之後 就快速的離開了

 




 



而我和大俠因為根本都還沒拍到照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待在那裡拍照



不久 



台客一問我們:喂.你們朋友走了耶 你們還不走啊 

(他指那幾個女生)


我:呃...我們不是一起的啦...


台客一:哈哈哈..你們不是一起的啊.

那你們跟我們一起好了(開玩笑中..)


我 : ...(冷汗直流中...)



然後...

台客一: 唉呀..我幫你們照像啦...

我和大俠:.(心裡OS~不用啦..我們有腳架啦..)

我和大俠:.嗯.不用了啦.謝謝啦.(繼續二人互拍中)



又過了五分鐘...

台客一 : 你們這樣拍真的很麻煩耶..我幫你們照啦..

我和大俠:心裡想..總不好意思再拒絕吧)

                      那..好吧..麻煩你了


台客一 : 那我幫你們拍完 換你要跟我拍哦(指我..)

我:.(心裡冒汗*5 

    OS:我不要啊..不要擅作主張啊.)


 

然後台客就把相機拿走 幫我和大俠拍了一張超僵的照片

拍完後 台客一直要我去跟他照像(我就一直在旁邊裝死...)

後來台客一就說:你也真不上道耶 

就算不願意也可以照完 等我們走後再刪掉啊..



天吶~我居然被台客說  不 上 道 



(冒汗*100)



不過後來台客也覺得無趣的走了 

他們走了之後我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事後我才知道 原來大俠根本不覺得怎麼樣

(就是不覺得害怕啦..)


大俠意外我的膽小 如同我意外大俠原來真的不是在逞強啊...

(我的心情大概像坐了二趟UFO下來般吧..)





(台客走後放輕鬆的一拍..)



離開了小步道 我們晃到了另一個搭起的棚子休息

走過彎彎曲曲的小木板橋 底下的水清澈的見底

(其實是因為底太淺了啦)


成群的魚在池子底游著 

我們走完了木板橋 接著連通的水泥小道


一隻小黑狗在旁邊忙碌地奔來跑去

後面三個看來來像國中?高中的小鬼見我們經過 

在後面玩笑的喊了一句:小妞..



小妞..??



真要不是姑娘我們現在修行太好的話 

那三個少年大概在黃泉路上還不明不白的想著 

怎麼這麼短短的歲月就離開了人世吶..?




小妞..?? 阿姨沒要你叫我姐姐就很仁慈了吶..!!



本來想往下走去還有什麼景點可拍拍照的 不

過石岸邊除了一大群令人倒胃口的海蟑螂外


水底的青苔也令我和大俠望之卻步



我和大俠繞了回正門口 想起了還沒合影的旗魚鬆..

拍著拍著 才發現天色都近黃昏了 

曬了一下午大太陽 讓我覺得自己的感冒好像也好了一大半

(果然工作後只待在冷氣房裡 沒曬點太陽真會讓身體越來越差呢..)



我們搭了四點多的公車離開和平島 

也許是近下班時間了 沿路上車的學生很快就將車廂擠了半滿

 



而到基隆廟口 也不過二十來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



下午四五點的基隆廟口 雖然人還不是擁擠到寸步難行 

但人潮也是很多的呢


廟口最有名的就是小吃了 話雖這麼說 

但第二次去的我 還是完全對於 



”什麼東西很好吃哦”



這種事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過我和大俠有志一同的認為 "鼎邊銼"這東西敬而不謝了 

畢竟實在是不怎麼特別也不怎麼好吃 

所以馬上就被我們的名單剔除在外了)




我們的第一吃是某一家豆花 

(口味這...就別說了)


我和大俠都覺得豆花本身吃起來酸酸的 

但問了老闆娘她卻說 可能不小心沾到檸檬的吧..

(但這說法其實很難教我們倆信服的說...)



其實在吃豆花中間有段小插曲..



我們在吃豆花時 旁邊有攤賣臭豆腐的流動攤販(是推著攤子叫賣的那種)

他的叫賣聲是..”老 謝 臭 豆 腐”

我一開始和大俠聽了二三次都聽不清楚他說什麼...

而且後來 我們聽成了另一個...”x 謝 臭 豆 腐”

著實讓我們兩人爆笑了起來

至於想到哪裡去 可能就勞大家自行想像啦



而為了要多吃一點東西 所以我和大俠用了個經又實惠的方法

沒錯..就是每一份都點一份...二人一起吃

這樣不但不用擔心吃不完 又可以多點幾樣東西來吃



我們晃來晃去也不知道吃些什麼東西 

後來經過一間賣”豆簽焿”的攤子


大俠説 沒吃過耶 要不要吃吃看 

本來我以為是豆芽菜煮成的東西 還有點抗拒

但後來想想 反正又沒吃過 那就試試口味吧

於是我們點了一碗綜合的 

就是蝦仁 大腸 蚵仔都有的


吃了一口我們都覺得 挺有意思的口味耶  

還真不錯吃呢

 




 



吃完了熱呼呼的豆簽焿後 大俠又想吃點涼的了

我們晃到了賣泡泡冰的攤子 

大俠說他上次吃過 還很不錯吃的樣子


不過問題又來了 二間賣泡泡冰的店家是在隔壁間的

二家都寫著是老店 前面也都貼了好幾張名人照

在用抽籤賭運氣的心態下 

我們選了人看起來比較多的那間



我們坐在小攤子前 點了份巧克力口味的泡泡冰 

不一會兒 清涼又消火的泡泡冰就送到我們面前了 

我們吃著綿綿密密的泡泡冰 

覺得剛剛的熱氣好像一下子就又沒了


不過說也奇怪 不知道是我們坐在攤子前的關係

自從我們坐下來後 來這攤買冰的人就越來越少 

反而是隔壁攤的人越來越多



大概人都是這樣吧 

既然不知道選擇哪家 那就選多人的那家好了


這情況直到我們買了一下攤營養三明治後還是沒改變 

看著後來都沒人光顧的泡泡冰店 


我和大俠不禁懷疑 會不會是我們帶衰了他們家啊...哈哈哈 

(所謂沒良心就是這樣..帶衰了人家還笑的出來...)



第四攤的營養三明治也是個意外 

本來大俠是要找印象中另一家三明治的 

過我們來回走了好幾趟 就是怎麼也找不到大俠口中的那攤 

後來我們就買了那家的三明治 雖說不上好不好吃的

不過炸過的麵包和內夾滿滿的美乃滋倒是叫我很害怕

(油的咧...)




吃完了三明治後 大俠好像已經到達臨界點了 

不過我才覺得七八分飽而己 


拗不過我的要求 大俠很歹命的去買了二個一口小香腸

(因為我堅持來廟口才吃四樣東西實在太丟人了)

解決了小香腸 拍完了我們的第五吃 

趁著廟口人潮漸多之前 

我們與擦身而過的人群告別 離開了這熱鬧的地方




我們半散步的往基隆車站走 快七點的光景 

基隆港口的夜好像還不太想來似的   走過停泊商船的橋旁 

漸層的藍色和昏黃的落日就快要疊在一起了


隨手拍了張照片 但畢竟不那麼專業

失真的相片雖然令人勉強接受 不過還好 

最鮮明的色調在腦海裡還沒變質

 




 



************************



離開了基隆回到了樹林 大俠意外的提議去唱歌吧 




明明隔天九點多就要搭車的

要是夜唱的話可能搞不好連四小時都睡不到耶


可是 自從畢業後就很少有這種機會瘋一夜了



那就走吧 



我們二人梳洗後 根本也沒閤眼就又出門了

只是沒想到 我不到短短一小時半就破聲了

到後來還邊吃喉糖還硬要唱的 

真是為難大俠忍耐我的破喉嚨啦


(變成鴨子後我突然想到...

完蛋了..回去很難跟副理交待吶..


不過當時...根本早就來不及了啦...)



唱啊唱的..

離開kKTV是早上五點多

沒關係啊 反正電車是九點多的是嘛...

還有...二 小 時 半  可以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