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很簡單的一句話 卻不常有人說它

為什麼?



也許是東方文化長期累積下來的因素

東方人似乎比較不將感情直接的掛在嘴上

中國男人總覺得 做的比說的重要

於是遇到了什麼事 快樂的 難過的

總是牙一咬 就忍下了



記得考上大學的那一年 要離家的前幾天

寫了一封”落落長”的家書給我家老大

極盡感性之能事 就希望老大看了能痛哭流涕一番

不過隔天信卻好好地擺在我的桌上

除了拆開的信口 和信封上的三個字代表他有看過外

還真像一封被退件的信一樣

信上只寫了三個字



我愛你



錯!錯!錯!錯!錯~~~~~~~~~~~

我家老大才不是這麼感情的人咧

他寫了 ”謝謝囉”

拷...”謝謝囉”到底代表什麼啊

就像十七歲少女 在最花樣的年華 擠盡全身所有的力量去告白

卻換來一句  ”謝謝囉”

那女生一定會吐血的想要死掉吧



雖然至今仍百思不解那句”謝謝囉”的意思 是他到底看懂了沒有

但我好歹也似肥皂劇的女主角 滿滿的熱淚盈眶

真想不通當初在感動個什麼勁的



到了後來 越長越大 就越會對身邊的人表露出感情

像想念的時侯就會說 好想你呀

或者是沒頭沒腦的就冒出一句 我好愛你耶

雖然這麼輕鬆地就說出 會讓人感覺似很輕浮的一句話 

不過說出的那一刻 心裡倒都是認真的

就到了後來 和家人越分越遠 也就越把握著珍惜他們的時間

該說的話 也絕不會吝嗇

像是 姐..你越來越胖了哦 或是 媽 快五十的人不要再裝可愛了哦

等等之類的

我總是很誠實 很真心的說出來

家人本來就不該有什麼隱瞞嘛



而說出 我愛你 這句話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難的一件事耶

大概很少有過了二十五歲的人 還會像我這樣像個小孩一樣跟著父母撒嬌的吧

大概也是這樣 才發現我還真是個長不大的人啊

在學校時 偶爾打過電話給家裡的老大 他電話一接 問:什麼事

我說:沒事啊 想你啊 你有沒有想我

然後就很明顯地感到電話像結了一層冰

老大的電話的那一頭馬上就凍僵成了冰凍人

堅介了許久後 他才結巴的說:咳..有啊..啊有什麼事啊



雖然做女兒的不能這樣戲弄老爸 不過說實話 

久久無聊時打一通這樣的電話還挺有趣的 



也許是跟家人總是分離著 先天憂患的性格就會忍不住跑出來

總怕哪一天 發生了什麼意外 最重要的話卻沒說 那樣就真的很糟

所以先說起來放 要是那天一個不小心

也就不會太遺憾



我愛你 我想你的時侯就會說 我覺得我愛你的時侯就會說

啊不說 就是我不愛你 不想你囉..

哈哈

我做人就是這麼誠實啊



要記得 沒有時間會等你

你今天對很重要的那個誰說了沒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