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棒球風還很盛行的年代

我沒看過巴塞隆納奧運

職棒四年

我所知的只有象.獅.龍.虎四支球隊

常看老爸在看轉播

不知不覺也覺得棒球是個有趣的運動

也許這就叫耳濡目染



同一年

加入了二支新球隊

一支是時報鷹.一支是俊國雄(就是現在的興農牛啦)

想當然而..

我當然是支持帥哥多..球又打的好..球衣又帥的時報囉..

(當然..廖敏雄是一大主因..哈哈)



隨時都能轟出全壘打的爆發力

總是在不可能的時侯創造可能

最喜歡的是在一分落後

九局下半二人出局時打出的大逆轉

就是這樣的時報鷹讓我很著迷



忘了那是職棒幾年

我第一次到立德棒球場看球賽

一個國二女生

坐上計程車就到了球場

那是第一次感受到現場看球的感動

雖然那天的觀眾並不多

因為時報一開始的戰績的確很糟糕

不過那天球員們都很給面子

讓我帶著一場勝場的驕傲回家

(不過沒報備要去看球的下場是..

回家被臭罵一頓...)



後來陸陸續續去看了幾次球

時報在南部的戰績真的比較好

看十場大概勝場的機率是七成吧



開始收集關於時報鷹的許多剪報

還去參加過他們的一個簽名會

看著他們從一支戰績不很強的隊伍

慢慢茁壯

直到拿下七年上半年度的冠軍



我向來喜歡強者

但我喜歡的是經過一場又一場的磨練

真正成為強者的強者



職棒七年

拿下上半年度冠軍的時報鷹

同也被傳出涉嫌簽賭放水案

所有涉案的球員全被禁賽

打完下半球季時報就被解散了



之後沒多久 李瑞麟老師就辭世了



然後

我就再也不看棒球了



職棒界依然風風雨雨

從中華職棒分裂到台灣大聯盟

到台灣大聯盟結束

中華職棒祭出的永不錄用條款

台灣的運動界基本的病態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不論是棒球.籃球.什麼運動都好

沒有一個健康的環境

黑道與黑金的介入

連基本的保護運動員的環境都做不到

真的很可悲



不看職棒 連打入奧運的比賽也不看了

我丟光了所有的剪報

還有當時的一件簽名T恤.還有外套.還有一堆一堆

關於時報鷹的所有回憶



直到高二那年要搬家

在整理東西時

發現在有一顆簽名球

靜靜的躺在我的書桌底下



那是我唯一還留在我身邊

關於時報鷹的回憶



後來還是偶爾會去注意時報鷹的一些動向

聽說有些人在養工處.聽說有人在做生意

聽說廖敏雄去了大陸教球

真的覺得很可惜



然後今年

職棒的第幾年我仍搞不清

時報鷹又回來了

以時報鷹教練團的名義回來了

發現心底還是有感動的

發現那些感動原來都沒有離開過

也許鷹迷們何其幸運

像那些已經解散的球隊要再重組回來是何其困難



今天.三月五日

在天母有一場記念李瑞麟老師的記念賽

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去看

本來還在想說.事隔多年

還會有多少球迷會去看呢

結果聽說票已經被索取一空了

原來這些年來 還是有好多鷹迷都是沒有離開的



昨天做了一場夢

還夢到了我到了球場看球呢

還好小小的彌補我現實沒辦法去看的遺憾啦

不過還好朋友說要幫我錄了

真的很開心



希望下次還有這種機會的話

我也想重回現場體驗那種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