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偶爾 

就會有個

〔人吶 不管一起走了多久 走了多遠

到最後一定還是只剩自己一個人吧〕

這樣的想法浮上來



到底是為什麼呢? 好像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並不是因為很寂寞

也不是關於沒有戀愛就很空虛的心情

只是猛一然地就會想

這世上到最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吧



不管是親情 友情 還是愛情

頓時間好像都不太知道該怎麼去〔  〕

不是無法適應或無法面對

也不是因為有這種想法就捨棄掉那些

親情 友情 愛情存在的必要性



像是突然地頓悟了(到底頓悟了什麼啊)

或者是厭煩了 一段週期性的

陌生 相識 相交 分離



該是說 很累了 對於這樣人生必經的循環過程



打從你有記憶起 

你認識了多少人 又和多少人說了再見

數的完嗎

從幼稚園 到國小 到國中 到高中 到大學

每一個每一個階段

都不斷地再重覆



也許在某個階段裡 你遇到了個你很愛很愛的人

你覺得在這世上不會出現另一個讓你那麼深愛的人

直到某一天

你發現你也許不是那麼愛那個人了

那個階段性的任務也就結束了



然後你又離開 也許又遇到了另一個人

(或是另一堆人)

然後又開始了另一個故事



又等到某一天

故事自然地又走到結束



時偶爾地也會覺得

也是啦 若不是告別了那個時侯

我們怎麼能在現在相遇

不過 只是突然想到

要一直重覆這樣的事情

也許到老

就覺得好累好累哦



我想我果然是個老人

對於這些事情居然也感到厭煩了



回想起過去的每一段精采

心裡卻害怕的覺得

糟了 我到了八十歲一定也是這樣吧

和某個人 或和某群人談論著

唉呀..我們以前怎麼樣 怎麼樣好玩吶



可是

一談論起從前 它就是過去的事了

現在的你一定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吧

那麼 也許懂得我的你 也可以了解我的焦慮吧



突然想著 既然到了最後 還是只有一個人

倒也不是壞事

一個人 也有很多的發展性

突然又想流浪了 只是也許不那麼快

再多一點準備



也許哪天 我又要出發

到另一個很遠的地方去

我會記得寫信 給也許還在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