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二那年說要去綠島 一說就轉眼又過了三年

誰也沒想到 畢業後的一年

居然隨性的相約

就隨性的出發

和另外隨性的三個人



搭南迴到台東是第二次 經過了恆春 墾丁的海還是一樣藍

不過這次是要去遠點的地方

一個海更綠 天更藍的地方



到了富崗碼頭 急急忙忙的上了船 也不知道怎麼不聽勸

可能沒暈過船吧 一行人還是直直的就往前頭走去

(後來得到的教訓.會暈船的人不要呆呆的坐前面吶)



一開船時 還晃的挺好玩的

船上驚呼聲不斷 不過聽的出玩笑聲佔大成份

過沒多久 果不期然 船上開始有人暈的暈 吐的吐

阿關臉色是越來越蒼白

不過我不好意思說 因為我也一倒不起了



也搞不清楚坐了多久

只覺得自己一直在昏睡中

到後來下了船還是很不舒服 光連走路都有點搖搖晃晃的 

下了船 領了車 才騎一小段路 就到了要下塌的飯店了 

不過要說是飯店 其實比較像民宿

要說是民宿 還不如說像是學生宿舎

那時才二點半 約了三點出發去浮潛



記得大二那年暑假去了澎湖 

玩了非常不好玩的浮潛 (有多不好玩已經懶的再提了)

不過這次到了綠島 該有的裝備一樣也少不了

潛水衣 潛水鏡 鞋子 吸氣管(雖然很多人用過了=_=")

大家換一換衣服就出發往海邊去了



一開始 教練還教我們怎麼浮 

我不大會 老是用鼻子呼吸 然後就被嗆到 

到後來只好催眠自己〔*~我沒有鼻子 我沒有鼻子~*〕

然後教練領著我們一行人 沿著岩岸走

教練說:等會直直的 浮出去就行了

什麼意思啊 我不懂



直到我站在岩岸邊 彎下腰 浮在水面上才了解

什麼叫做 直直的 浮出去就行了的意思



你前一秒站的岩石岸 下一秒你雙腿一踢 

眼下望去的 就是珊瑚礁 和一片湛藍的水底世界

一開始 我在水底下還一直練習著 吸氣 吐氣 

還要提醒自己 *鼻子不存在這回事*

好幾次看著水底的忘我 還不小心吃到海水

頭一起水面 看到的是一片大海 反而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明明是在海上的 我怎麼像活在海底裡頭了



五彩繽紛的魚在身旁遊來遊去 

好幾次都想伸手去跟他們玩 不過都沒碰到就是

魚兒們也會有煩惱嗎? 沒有課業壓力 不需要早起打卡

不用擔心房貸問題 更不用幻想中了大樂透後要幹嘛幹嘛的

唯一的困擾大概就是老是有一堆人來打擾他們的生活吧

挺漂亮的海底 但看的出來 再很久以前

至少在綠島未開發以前 這裡是更漂亮的

很多珊瑚礁早都已經死了 現在加上我 也成了幫凶一個

心裡有點難過



好幾次衝動就想往水裡沉 不過想起了自己不會游泳這回事

還是別不自量力的好



浮了半個多快一個鐘頭吧 午後四點其實已經不熱了

泡在水裡的我開始感到發冷 再加上午餐也沒吃 其實早就餓的沒力氣了

我攀在救生圈上休息 金銘和小順子也起來了

看來大家都餓了啊

回岸上的最後一小段 放開了救生圈自己游回岸邊

很妙的感覺 一起身 又回到現實的世界

才剛要日落時分 海面上正一片金光粼粼



回旅館簡單的換洗之後 到了附近的池塘有魚吃晚餐

點了個四人份的合菜 我們是當晚的第一桌客人

一行人就是愛拍照 連吃個飯也要拍來拍去的

吃完飯還去一旁吃綠島有名的海草冰

不過吃起來還好 嚐個鮮 倒是澎湖的仙人掌冰比較令我念念不忘



也許是星期一到島上的人不多吧 

五六點多我們要開始環島時 看到不少人都已經要往回騎了

邊騎天色也越來越暗 金銘先帶我們在島上大致繞一繞

還跑到朝日溫泉去 不過後來的朝日溫泉改建過了

光害挺嚴重的 加上大家下午也泡水泡夠了 就沒再進去了



綠島要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其實是小啦..)

也可能是晚上視線不良 所以騎了快四十分到一小時才繞完全島

沿路上我和小順子只一心地在找綠島監獄

就連經過什麼荒癈的軍營 

也開心的在那邊 監獄到了..監獄到了 胡言亂語了起來



夏天適合海邊 海邊適合夜晚 夜晚適合星空 

有星空就不能少了煙火 

辛苦了金銘還從宜蘭幫我們帶了一包煙火來

有大支的 也有小支的仙女棒 小煙火 台客炮 還有蝴蝶炮

一行人就這樣跑到海邊去放煙火 

乾淨的沙灘上隨處一地都可以坐下來 

拍下了每個煙花燃燒的瞬間 很美 也很開心的夜晚

連在遠處的情侶也很捧場地給我們拍拍手 挺有趣的啊



後來是怎麼回事就亂躺成了一團 隨性地唱起了有趣的歌

我滿腦子裡只有五音不全的小綿羊趕集

阿關歌詞還沒背好的櫻花紛飛時 

金銘的埃及王子主打歌

等等..小順子唱了什麼啊 呃..(別打我..是你唱太小聲了啦)



有星星 可惜沒有金銘說的 滿天多到令你想吐的地步

好吧 只好怪罪都是前天剛走的海棠颱風的錯囉

意外地 居然看到了顆流星閃過 

雖然來不及許願 但還是很得意的呢 算是個意外的驚喜啊

不過當晚的月亮還真亮的嚇人 

像在都市裡就很少注意到月亮是那麼近且亮的呢

 

不過 當時我心裡頭掛念的只是 門口那攤燒烤不知道收了沒啊



我想

  煙火之於夏夜的海邊的重要性 應該等同

  燒烤之於微涼的夏夜狂歡後吧



小順子不知道是不是也如我想之 哈哈



要有烤肉串.甜不辣.雞翅.加上杯清涼的飲料

才能把這個夜晚畫上個完美的句點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