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二天電腦當機的重傷害後 今天要第三度挑戰我的網誌了

(今天要再打不完 我看我大概要秋天再來寫了)



這次的東北岸之行其實是很奇妙的因緣促成的

六月中的某一天早上接到大俠的來電

她說她和羊在台中 問我要不要一起出來吃個飯

還睡的迷迷糊糊的我說 好啊

中午就約在SOGO附近的書報館碰面了



上一次和大俠見面是在去年的十一月底了

那次是去看陳綺貞的演唱會 還約了維謙也一起出來

算一算 也有半年多沒見了



大俠說 他才剛脫離塵世的紛亂(就剛離職啦)

在少了工作卻多了自由的這一二個月裡 他打算好好的放鬆自己

(也就是大力 用力 努力的去玩啦)

剛去完新加坡的大俠 再過一星期又要飛去日本了

”那我有空就上去找你玩好了” 玩心也很強的我跟大俠提議著

”好啊 來吧” 大俠就是大俠 果然很阿沙力的答應我了

在大俠從日本回來後 我和同事橋出了多一天的假

也沒什麼討論的 就決定了二十.二一上台北吧

(去別人地盤玩的好處是 行程交給對方安排 自己只要負責玩就行了)

大俠前一段時間去了龜山島玩 這趟他建議要去和平島

我說 基本上 管他什麼島的 我只要有得玩就好了

而大俠遇到我這樣的無賴 大概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吧 (哈!)



在這次的行程前去時 其實有點小不順

前三天是遇我姑娘家我鳳體欠安 

隔天又莫名奇妙的生了一場大病 可真謂是雪上加霜

(莫名奇妙是指 在完全沒預警的狀態下 隔天一起床居然染了重感冒

副作用是全身筋骨酸痛 除了自嘲”卡到陰”之外 實在是沒法另加解釋吶)

而出發的前一天 台中自下午開始下起媲美颱風的豪雨

天氣變臉的程度可真令人嘆為觀止

本來想打電話跟大俠取消行程了 不過想想都己經多橋出二天的假

沒法去玩的心真的很不甘願吶

不過還好同事後來叫我去查查中央氣象局的網站 看看隔天搞不好是好天氣吶

我只好帶著碰碰運氣的心情去查了一下

氣象局未來一週的天氣都是劃上個大太陽 只是午後山區會下起雷雨

不玩不甘心的我 就帶著跟他賭一場的心情回家整理行李了



回家己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隔天明明要早起坐八點的火車

但十二點半躺在床上的我卻是怎麼樣都睡不著

(完全是小學生隔天要去郊遊的那種亢奮心情吶)



好像才睡沒三小時 五點多就早早的起來了

東摸摸西摸摸 帶了”簡便”的行李就出門去了

到麥當勞帶份豬肉滿福堡套餐 準備在車上補充滿滿的元氣

早上八點的台中車站 月台上望去幾乎都是要上班上課的人

突然間 自己對自己這種平日卻可以出去玩的人

心裡產生了一種小小的 得意的 虛榮感



火車停靠在樹林站時已經十點快半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樹林站吧 我帶著行李跟大俠在前站碰面

我以為要先回大俠家放行李 不過後來才知道我們是要直接出發往和平島去



大俠看了我的行李一眼 說 你帶這麼多東西幹嘛啊 !!

不過是來二天一夜而己 我本來想你東西可以放我機車的行李箱的說

我當下一時語塞 有沒有說錯啊 我才帶”一袋”行李耶..

明明就...”很少”的說...(內心在劃圈圈吶~)

後來找了個寄物櫃放了行李後 我們便直接搭上了樹林往基隆的電車 

往我們二天旅程的第一站 出發了



在基隆站下車後 我們第一個就直奔當地的遊客服務中心

像我們這種出遊都靠大眾運輸工具的人 

當地的遊客服務中心真是給我們帶來基本的方便呢

我們拿了一些這二天要遊玩的景點資訊後 還問了問遊客中心裡的人

看看附近哪裡有什麼好吃的 小姐一開始介紹我們去基隆廟口吃些小吃

不過因為基隆廟口是排在我們回程的行程裡 

所以我們就先到附近的市場裡去吃點中餐填填肚子



其實我們中餐只想隨便吃吃就好 於是便找了間看似有空調的店

吃了簡單的魷魚羹湯和米粉後 我們到7-11去買了路上要喝飲料

去7-11買二瓶飲料其實只是單純要來抽個折扣而已

沒想到我們二個猜拳後 勝出的大俠居然抽到了一個

       統 一 大 布 丁

(壓根的以為只有折扣可抽的我們 看到了那個大布丁後

真是無言到一個極點吶 )

不過玩心正大發的我們 還是帶著大布丁和我們愉悅的心情上路了



一樣是海港的基隆 空氣裡好像少了點鹹溼和黏膩

高雄的海風吹起來總是黏黏的 

而基隆的海岸在正午的豔陽下被曬成一片清透的金黃

在基隆海岸卻想著高雄西子灣的 突然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滋生著



搭上前往和平島的公車上 冷氣呼呼地吹的很舒服

在冰涼的十五度的空間裡 連外頭的灸熱都成了一副漂亮的印象了

公車繞了幾個左彎又繞了幾個右彎

駛過了基隆廟口前 然後經過擺滿貨櫃的基隆港口

雖然襯底的藍天和記憶中的黑夜己經完全搭不上干係了

但 心底還是有一片小小的記憶在不自覺中 就被喚醒了

畢竟 二年前的我 沒想到會這麼快的就舊地重遊



原來 時間過的很快 

但也有一部份 像停格了一般 一動不動地 就靜靜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