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記憶停留在哪一段



有沒有在畫水彩畫時 不小心上錯了一筆 或畫壞了一個顏色

通常除了在旁邊加上幾筆 畫成另一樣東西外

另一個方法就是用白色 或是原來的底色

重新上過一次 

盖掉原來畫錯的地方

等顏料一乾時 就會一切完好如初 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一樣



像立可白也是應應這時代所發明的產物

還記得唸國小的時侯

哪來立可白或修正液這種東西

所以做學生的 每一字 每一筆 每一劃

都得要小心翼翼的

要是寫錯了個字 還得要用擦原子筆的擦子

而往往會把生字簿擦的快要破皮



但事情總有正反二面的看法

有了修正液這種東西的發明 才會造就現在很多人對於寫字很無所謂的態度吧

倒也不是要說關於寫字的這回事

而是現在似乎有太多人 對於事情的看法 或是做法

就是這麼無所謂的態度

反正被原諒已經變成是件太平常的事了

而做了什麼 發生了什麼 好像也只要等待下一個發生

等待著被覆盖過去

就可以裝做沒發生過一般的輕鬆簡單



好像就是如此吧

就連所謂回憶也是可以被覆蓋過去的一件事情

當和最新的現在 創造出的每一個發生

當他一發生時 就馬上成為了過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但新的過去卻又可以覆蓋掉舊的過去

就連對於曾經發生還如此念念不忘的我

竟然也在過了的這麼一年裡 就一點一滴的讓他離去了

就連在我心裡重要的”約定的那個日子”

居然也在前天醒來時 才驚覺已經又過了五天了

這樣的我 到底是在乎著 還是已經不在乎了呢



像是做最後的一場告別般

我在南方的大街上盡情的想念他

一再地將所有的以前好好地複習一次

我試著抬頭看著星空 試圖尋找他說的滿天無垠的星星

但可惜的 星星卻也不在了

新的一層圖象蓋過

我知道今後南方己經不再是只蒙上他的天空

也算是一個新發現



或許該謝謝M替我找回失去已久的勇敢

 

還不確定下一站在哪裡

但我想 我想回去每一個曾經看一看

面對不一定非要扯下傷口不可 也許也可以很溫柔

從溫柔的背後學習勇敢和堅強 倒是個比較正面積極的做法



覆蓋一些過 一些錯 留下美好的 值得懷念的

再走出一點 抬頭看

又是新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