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早有預感般.

  只是安靜地坐在時間的河堤旁哼著歌,靜靜.靜靜地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0517 是IKA的生日

  小羊也在前一天長大了一歲



PART1.

  

  那天下午上線聊了一下天,才出門買午餐,一回到家,就發現電腦開不了機了.

  不像第一次電腦壞軌時那般驚慌了.當螢幕上出現”主系統錯誤”這樣的字眼時,

我居然只有〔啊.電腦又壞了啊〕這樣的反應而已.而不像上次那樣憤怒地對待完全

束手無策且無能為力的自已.而這樣不帶一點情緒性上的反應,倒是令我對這樣冷默

的自己感到意外.

  反覆試了幾次開機.關機都無法跳出正常畫面下,我也不得不投降了.我向來對

電腦這東西是沒辦法的.安份地爬上床鋪,隨手拿了上次買了一段時間,卻都還沒看

的江國香織的神聖花園.像這樣寧靜的午后最適合用來看書了.<OS:屁!!!!

外面大車小車一大堆,吵的我連一分鐘都無法安靜,真搞不懂見鬼的XX路上怎麼永

遠都這麼多車啊.>

  不過我還是無聊的一頁接著一頁地看,一頁接著一頁,直到我睡去.不過,看書

看到睡著這回事來說,並不就表示這作者寫的書無聊到讓人想睡覺,相反地,應該說

是書的力量,或者說,那本書從裡而外都散發著一種閒靜午后的氣息,才會讓我讀著

讀著,就這麼輕易地就睡去了吧.

  輕易地睡去,又醒來時指針已經指著四點了.又閉上眼睛,像是睡了多久了似的

,醒來看,分針那也才走了十格.於是又翻起書,忘了讀到哪兒了,不過還是隨便地

找了一行,就繼續地讀下去.

  因為特別想吃,所以換了衣服,走到巷口去買了一包鹹酥雞.已經想不起來有多

久沒碰這東西了.但這二天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突然地很想吃一大包的鹹酥雞.而

且有種非吃不可的決心,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得去買回來吃才行.

  五點鐘的街上,人車還是多的要命,這對從小在巷子裡長大,習慣了安靜的我來

說,簡直是一大酷刑.

  快天黑時去附近的室內游泳池,許久沒碰水,有種好陌生的感覺.下水前在池邊

做做曖身操.雖然是溫水池,但全身浸到水裡時,心臟還是有種小麻痺的感覺.才游

沒二分鐘,整個人就喘得不得了,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心肺耐力不是不好,簡直是糟糕

透頂.

  在水面上上下下吸氣.吐氣.吸氣.吐氣.然後在大大吸一口氣,將自己潛到池

子的最底.所有的事,就忘了.



PART2.

  

  哪一天醒來,發現了自己再也無法掌控什麼了.能握在手裡的,更是少之又少.

  尤其發現時間的堆疊與累積,也不是我一個人能掌控的,當秒針又往前走一格,

我就更多忘了一點,關於你的一秒鐘.

  開始習慣將腦中一部份的記憶就交給電腦去管理.就某些寫了存了的照片和心情

,不管再忙,過了再久.所有開心的.不開心的.快樂的.悲傷的.只要保存一份在

電腦裡,就會覺得很安心.像是記憶不會被遺忘的保證般,也許在某個夜深人靜,也

許在某個寂寞.而難免懷疑起自己的時侯,只要輕輕敲二下左鍵,就可以好好地再溫

習一次全部發生過的發生.並不會給任何人造成困擾.我謙虛的如是想著.

  也正因為電腦為我分擔了二分之一的記憶,所以我才會在第一次壞軌時驚慌的不

知所以,那種像是無預警地就被人剖開腦袋.強行消除二分之一記憶的突然,我甚至

還不明白它到怎麼發生的.

  那些明明發生過的啊.明明應該都還記得清清楚楚的那些.那些重要的.就算不

重要的全部,我卻都只能記得起二分一.於是我才會對自己感到憤怒吧.

  關於那些不得不的記憶.想忘卻忘不掉的曾經.該刪去而不忍刪去的.時侯到了

.負載過多沉重的負荷和悲傷情緒的電腦,選擇以死去宣告它的不滿.

  而我,只能被動式的被告知,像個即將新生的孩子,選擇往前.

  接受 繼續往前

  

  不過是告一段落 還沒有結束.

  明白 終止是一秒 世界 卻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像是早有預感般.

  只是安靜地坐在時間的河堤旁哼著歌,靜靜.靜靜地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