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司對小八說

現在仔細想想 當時你的任性 

只不過都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罷了



芝麻綠豆般的小事

為何當初不能忍受和原諒



人總要走了好遠好遠以後

回頭了

才看得清過去的一切



為什麼我們總無法好好地珍惜在身邊的人

付出愛 接受愛

就像呼吸一般簡單

但人總是這麼的不知足



不需要付出代價的東西永遠沒有價值

即使它很重要

一如陽光 空氣 和水 之於人

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答案是零



你不吝惜付出一切追求一顆璀璨的鑽石

即使鑽石不構成讓你活下去的要素之一



*************************

你說也許你們的愛己經出現了瑕疵



我百思不解



或許對他還有些依戀



愧疚 或者一點點期待



這是你得必經的過程

*************************

你和他在一起快樂嗎



我說不上來



在他面前我總無法好好做自己

即使我很努力

但我還是無法在他面前坦率的表現出自己最真的一面

太過於緊繃 我的確不自然

將他看的太重了

這樣要怎麼愛下去



你說這不叫愛

這或許是喜歡 但更明確的說辭是迷戀

愛是讓人看見彼此 互相成長 

還有一起走下去的勇氣與堅持 

我默認 也許是如此



我打一開始對他就是迷戀

從我還未認識他的那天之前

**************************

愛與真實怎麼分辨



他離去的前一夜 留下的最後一個吻

原來意思是告別

你想了許久 終於知道他為什麼不說了

他怕傷了你 也怕傷了自己

不說再見也許可以騙自己說一切都還沒結束



你說別去想 就相信吧

既然沒把握是贏是輸 還不如放手一搏

也許運氣好 能愛了個對的人也說不定

運氣不好 頂多再等下一場賭局開

反正愛的籌碼是用不完的

除非你自己退出賭局



愛到最後不該是全盤皆輸



至少還有個人是贏家

**************************

我說 為什麼總要愛的這麼不安



你說 不是愛讓你不安



是你一開始就愛上了讓你不安的人



不要讓自己身陷危難的情況

那一開始就別淌入危險的地方

要一心往泥沼裡去

哪能責怪旁人不拉你一把

**************************

你說 下一次愛情來的時侯 我看你還是這個瘋樣吧



為何不



我太喜歡那種愛上一個人 然後不顧一切一股腦投入的戀愛了

有時侯連自己都很難釐清 

自己愛上的是一個人 還是一個愛情的模樣



也許我愛上的 只是自己幻想描繪出的愛情



對愛 我還是不夠成熟

**************************

我的愛



滿天的星星 月亮 海 山 猫 狗 巧克力 家人 朋友 NANA

莎拉傑西卡派克 睫毛膏 法國娃絓頭 雜誌廣告頁的模特兒

時報鷹 晴天 桐油花 氣質很好的女生 質感很好的男生

HONEY 江國香織 誠品書局 寶樹的牛排 音樂會

歌舞劇 紅磨坊 日本的街道 巴茲魯曼 羅比威廉斯 衣蝶

被一堆書淹沒的感覺 順子的聲音 拍照(陸續增加中)  



某一天睡醒時 發現自己又成長了一點點

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

你說 你越來越可以接受 結婚是人生必經的一種過程了

說不定哪一天 在下午茶閒聊的時侯

你會不經意的就說了一句

嘿 我要結婚了哦



現在這樣的畫面在我腦海裡

好像是很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如果真的那一天來到的話

說不定我也會很自然的就對你說

嘿 恭喜哦



太難想像將來會是什麼樣的人陪在我的身邊了

一起相擁入眠 一起在早上醒來 

一起等待日出 老了後一起手牽手走在沙灘上看夕陽



真的太難想像了

**************************

你心裡很重要的那個人是誰

你有沒有曾經錯過誰

你來到這裡 也許是有一些人等著與你發生更美麗的火花

那還有什麼可惜



有本書寫了



當你不在乎失去 你才真的愛著

當你完全付出自己 你才真的活著



曖昧 討好 不安 焦慮 寂寞 歡愉 失望 期待

眼淚 擁抱 親吻 距離 接受 責任 永遠 未知



還有什麼更多更多你可以形容的



about 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