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早起 睡眠像是不被需要般地消失

洗淨堆疊的衣物 它們正安心地被高掛在我的小陽台

亳無掩飾地向眾人宣告我的秘密



14F-13

界於雲梯車在意外發生時仍能獲得拯救的曖昧夾層

幸而最近的一棟大樓還在能見我的安全範圍外

於是尚且 偶爾我還能赤祼地面對自己

就算在不被需要的寂寞時侯

抬頭也能看見天空 



農曆春節是屬於快樂 或團圓的

除夕夜下起了一場雨 

當夜上班上到十一點 與同事在公司裡吃公司準備的宵夜

除了一般的客人外 還有一群留在台灣的日本客人

百無聊賴的無處可去

第一次在台灣過農曆新年 卻發現沒一家商家營業著

除了便利超商外 整條街冷冷清清的

對中國人而言很重要的新年 對他們來說應該很無聊吧

果然 不同的事物放在不同人身上所產生的意義就不同的

如果是無關自身的事 也很難參與其中吧



直到門口放了鞭炮才發現過了午夜十二點了

今年是第二年沒和家人一起過年了

回了家 迷濛的睡了一覺 就又長了一歲

明年 希望會回家和家裡的人一起過

就算真的很無聊 至少是和家人一起的



台灣的西部 連二天平地都起了場大霧

前夜下班後騎車回家時 整條路全是大霧

很難想像 連平地都這麼大霧了

高一點的山區裡不知道是不是像整個人在雲端裡的感覺



近午夜的街上燈光都變的濛朧  氣氛詭異的像拍鬼片現瑒



真是   有 趣 的 不 得 了





洗完了衣服 擦了擦被弄髒的鞋頭

整理了一下小玄關 打算丟了幾雙不要了的鞋



從搬了新家後 己經陸陸續續地丟了幾雙鞋了

有的是舊了的 有的是買來就不合腳的

看著那雙買來才穿過一次卻不得不丟的新鞋

總會想著當時怎麼會衝動下就買了一雙與自己腳Y完全不合搭的鞋子

但理由往往想不起來了



這樣的經驗有二次了

都是在夜市買了雙便宜的鞋 但穿第一次就是磨的腳破皮

完全痛到不能走路

後來很認份的同意我的”富貴腳”看來只願意穿百貨公司的鞋

也就不再虐待它了



我想 某些好看的鞋 就算再喜歡 

不合腳 勉強穿了 到最後 痛的還是自己吧



一個人生活後 時緃容自己犯下無理智性的衝動行為

家中累積的小東西越來越多

經過幾次搬家的經驗 為了避免給下次再搬家時造成太大的困擾

時而地 就將家裡好好的整理一番

多的一些 不必要的就丟了再丟

褪去身外的那些累贅 整個人就輕鬆了起來



丟棄 在不自覺中 也漸成了一種癮

習慣後 卻更難丢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