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前一秒才閤眼的瞬間 鬧鐘怎麼就又響了

我全身像被附身一樣 完全使不出力氣來

可能因為前一天脫水太嚴重加上睡眠時間太短的關係

隔天起來臉”好像”消腫了一點

我和大俠用僅存的意志力起床

快速整理後就出門去了



本來以為我們錯過了要搭的那班莒光

結果很幸運的讓我們搭上了

只是明明是星期三的早上

怎麼大家都一副不用上班上課的樣子啊

莒光號每個位子都坐了人 

我和大俠只好很認份的站到瑞芳站下車

因為我們是買電車票但卻搭莒光號

本來要來個混水摸魚跑票看看的

沒想到站長伯伯精明的就捉到我們了

我們倆就摸摸鼻子乖乖的回去補票了

(這是不良示範哦..小朋友不可以學嘿..)



下了瑞芳車站 我們還是先跑遊客服務中心

在遊客服務中心旁有賣我們要去的黃金博物館的票

(一張一百 而且可以免費搭乘四趟的公車哦)

雖然說在黃金博物館門口買也是一張一百

但這樣下來我們就省了來回的公車錢了

所以我們就當下先買了門票



因為要趕火車的關係 

所以我們倆個是都沒買早餐就出門了

為了填飽肚子 我們先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還好瑞芳車站前往九份和金瓜石的公車很多

(差不多十分鐘一班吧)

所以在我們是吃完早餐出來後 

馬上就來一班公車 完全都沒等到呢



公車開沒多久就往蜿蜒的山路繞了上去

繞啊繞的 海仍是藍的很漂亮

我想到昨天是去海岸 今天卻往山上跑了

這樣二天一夜的旅行 真令人感覺值回票價呢



車子開過九份老街旁 經過記憶裡的停車場

我今天的目地的不在這 我期待的是下一個停靠站



不過又繞了一個山頭 就到了金瓜石了

我跟大俠說 我其實以前就超想來金瓜石的

只是礙於沒有交通工具 才一直苦無法成行

不過大俠倒說 

基本上因為台北的交通運輸很方便

像出來玩搭火車 或轉電車 或轉公司 

其實都不是太大的問題的



所以我想 

會不會 其實我一直把很簡單的事情 想的很複雜呢?



在黃金博物館的門口下車

真的很慶幸我們是在非假日出遊 園區的遊客不多 

因此大部份時間我們都能盡情的拍照

真是太理想不過了 雖然不巧的是 

園區所辦的”金采節”活動 是在二天後舉行 

沒碰上這次活動的我們 也沒碰上人潮 

也算得上是因禍得福嗎?





(金采節活動中 有推出五隻可愛的代表物.可惜我沒看到 很Q的咧.)



入園後我們先經過的是環境館

館外放了三五隻大型的癈金屬改造的裝置藝術

我就覺得用鍋鏟改的小蜻蜓超可愛的呢

其實在環境館裡我沒逛的很仔細

(心裡一直在擔心時間會逛不夠....)



逛完了環境館後 我們往一旁的太子賓館前去

聽說這座賓館是當時盍給日皇??來金瓜石住的

不過好像 那位天皇一次也沒來住過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說 上次是從電視看的)



也許是一開始對太子賓館抱太大的期待 

結果一進去反而覺得落差很太

因為實在沒想像中的太

(而且它建築物內部是不開放的)

所以我們也只在外頭拍拍照過過癮而己







也許是之前去日本小金井的”江戶建築博物館”

看了太多日式古代的建築物

才會對太子賓館有點小失望吧

不過出遊嘛 好玩就好囉 

畢竟台灣是台灣 日本是日本嘛



晃完了太子賓館後 

我們往下一站”黃金博物館”去

”黃金博物館”

顧名思義就是為重現金瓜石當年的風華在今人的面前

在館內除了有金瓜石這地名的由來

還有當年採礦的盛況 及經歷落沒後

現今轉型為觀光景點的一些歷程



我和大俠在館內為了吹冷氣(外頭實在太熱了啦)

在館內把一部算介紹金瓜石的記碌片給看完了

看完後也讓我知道原來金瓜石當年的風貎

雖然一切的影象是這麼老舊

但卻有種讓人很溫暖的氛圍



接著我和大俠又逛了逛 

居然看到館內一塊比枕頭大的金塊

害我當下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什麼?太不淑女了..唉呀..黃金當前..裝什麼淑女呀..)



(整個人樂的咧...)



才走出黃金展示館 館內的小姐跟我們說

另一個景點”茶壺山”就在外頭哦

”茶壺山”因遠看過去像一只茶壺

當山上煙霧飄渺時 又或雲飄過時

看起來總像是剛注滿熱水蒸氣四溢的樣子呢



大俠問了問在附近的保全人員

本來大俠很想去黃金瀑布的

不過那保全人員說 我們光走的大概要四五十分鐘吧

下午正一二點的時侯 走這麼長一段路

不曬成人乾也成了木炭了

於是我們往他指引的另一條走法

大約只要十五二十分就可往另一個景點 

對我們而言也倒是另一個比較輕鬆的方法 

那就走吧



路上遇到了一對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攝影師還要求男生把女生抱起來

我眼看著男生穿著白西裝 女生穿著婚紗

攝影助理還扛了一堆攝影器材

不禁心想 光結個婚還得這麼折磨人吶

他們四個人應該心裡都快笑不出來了吧..

不過想歸想 還是在心底祝他們幸福快樂囉



我和大俠倒也不知道要往哪走

反正就照指引的一路走下去就是了

途中我們經過一間看起來有賣小吃東西的店

累翻的我們心想 

只要有涼的可以給我們吃就很感恩了啦

上了小台階 我們跟老闆點了碗”桂花釀豆花”

老闆問我們:要坐上面還是下面

我和大俠想 二樓嗎?要從哪上去啊

我就說說:坐上面

老闆就指了高角桌和高角椅讓我們坐

我們倆當下楞了一下 又問:那下面呢?

老闆就說:就旁邊的小桌子囉



害我跟大俠二個人當下笑的樂不可支

原來老闆的”上面”指的是高一點的桌子

     ”下面”指的是矮一點的桌子

還真被他打敗了呢...



沒一下子 冰冰涼涼的豆花送上來了

我和大俠各吃了一後心想:這才是豆花嘛

細細嫩嫩的 入口即化

真是馬上安慰了我們快被烤焦的心靈了

(人在疲憊至極時是很容易胡言亂語...)

老闆還一邊跟我們建議 如果是台北人的話

其實下班後開車來到金瓜石的制高點

(他說一個什麼停車場.還有另一個地方)

老闆說 近黃昏五六點的時侯

從高處看著落日沉入海裡 真的很美很美

那種美 只有看過的人才知道

雖然我無法看到 但聽著老闆說的真心

光在我腦海裡想像 都已經美的很不像話了呢



我們繼續著下一段路

走著走著看到了保全人員跟我們說的那個小涼亭

一路走去 風越吹越大 

而當我們走到涼亭時才發現 

腳底下是金瓜石最著名的 陰陽海







待續......(手快...斷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