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 是不是明天的今天

隔天一醒來 我就準備搭電車 

再轉一班往成田機場的列車 準備回台灣了



也許是秋天的關係 最近常想起去年的這個時侯 在日本

一個人飛到日本 搭乘幹線 再轉車 到了新宿 再轉車 

到了武藏小金井的時侯 是晚上的九點半了

氣溫比台灣低了許多 街上安安靜靜的

我拖著行李箱在街道上等待著 

然後在街角 出現一台白色的廂型車



窩在電毯裡的我 吃著納豆的我 剛剪了個呆頭的我

動手做蛋糕的我 體驗日本澡堂的我 在冷冷的街頭吃著冰淇淋的我

看了沒字幕的電影的我 徒步走到小金井公園的我

跟雷門拍照的我 到三鷹宮崎峻美術館的我 上超市買菜的我

在家吃一個人晚餐的我 獨自在迪士尼樂園待到最後的我



然後 辦完入關手續 

再準備一個人飛回台灣 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了



一件事 或者一個目的 都需要一個期限

要是沒放個期限 很容易就沒完沒了

一個月看似長 但也不長

很快的我又過完了十二個一個月

日子還不是都一樣

每個開心的 不開心的 值得的 不值得的

不都也都過了 



都過完了



想想去年的我在成田機場時 在想些什麼呢

也許沒什麼 

誰叫行李太重了



也許也想不到現在的我過著現在這樣的生活吧



不過 也沒什麼不開心的

至少現在的生活 挺好的

只是偶爾還是會想 再走一遍那條長長的坡道

順著風 踩在滿地的落葉上 引起沙沙作響

但也許 那也是在好久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