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標題一定要這麼長嗎...(一上來就爆粗口!!)
誰叫我是愛落落長標題的板主啊..

OK!!繼前傳囉哩八嗦沒講到重點...現在終於要正式來囉
(再不寫我真要忘了...)

話說8月29日風和日麗到一個太美麗
實在是個出遊的大好日子
偏偏好死不死遇到mister Donut 在高捷R8站開幕
早上十點開幕不限金額消費就送六小福購物袋一個
又偏偏 大家約定出發的時間是九點半
可是人家好想要那個袋子啊
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

可能
是因為某人的怨念真的太強了(誰..!! 不會是我吧!!)
司機康小欣同學的車不小心在九點多出了點小問題
於是我便有機會去排甜甜圈的隊
(突然讓我想起阿姐買的一本書..叫"秘密"..說的正是心想事成的事...)
唉呀呀...就只是嘟嘟好而已啦...不去排白不去排嘛...
而且那天排完隊領完購物袋還可以和波堤獅玩丟擲子哦
(牠手氣真的好到像有鬼...連三次丟出六.都讓人覺得他是不是在作弊呀)

來張韓萱萱和波堤獅丟擲子的照片唄(*等等!忘了還沒上傳)

於是乎...韓萱萱去玩丟擲子.葉阿芳幫康小欣排隊.我又幫我阿姐排第二輪
就一個不小心...時間就給他拖到了
(跪)我對不起大家吶..

因為聽說除了義大利辣妺還有一位舊同事要一起來
(但我也沒見過.暫且稱她為A同事)
A同事帶我們去一間"一本書道院"吃客家菜
本來看到道院有點嚇一跳啦(想說該不會來吃素吧..夭受)
但等他一上菜.還真令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應該不是我餓了的關係啦)
真的每一道菜都還滿好吃的
有薑絲大腸.白斬雞.客家小炒.糖醋黃魚.三杯小卷.苦瓜雞湯....
大約有十道菜吧.
我們一桌3000元.但因為我們只有九個人.所以平均下來一個人約310元
不過滿好吃的...可以接受
而且環璄還滿清幽的..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吶

== 一本書道院 ==
843 高雄縣美濃鎮龍蘭街17號
TEL:(07)685-0155
http:\\www.one-book.net
(路可能要不是很好找.少人數點菜不知道好不好點)

話說我們名為吃吃喝喝小吃團
但沒想到第一站就被A小姐給餵飽了
第二站A小姐帶我們前往??宮"擲茭"
因為聽說那個宮還挺靈驗的
(因為本人那天精神狀況不佳...所以忘了到底是什麼宮吶
印象中只記得是拜觀音菩薩的)
而且...極有可能因為板主晃神晃太嚴重
七個人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求不到茭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
(不過叫的再大聲好像也沒有用吶..)
A小姐安慰我說...大概是菩薩娘娘覺得你不要想太多吧

人家...只是問...

[ 啊我未來一年有沒有真命天子出現而已啊... ]


(她叫我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太多...)
(OS:老娘都快三十歲了...您真的覺得我想太多嗎...)

罷了罷了...反正要老娘看開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吶

因為第二站是去拜拜,並沒有吃到東西
所以真正的第二站應該算去旗山的"常美冰店"吃香蕉冰
上次跟大家去旗山的枝仔冰城吃過香蕉冰後就愛上了那個口味
後來還叫老爸買一盒的回來..光淋著蜂蜜都超好吃咧
但A小姐說這家"常美冰店"才算是老店哦
雖然大家都點香蕉清冰(一共有四小球的清冰)
但我點了個招牌冰
裡頭有一般刨冰會出現的配料(芉頭.紅.綠豆...老實說不太記得了)
然後二球清冰上再加一球綜合冰淇淋
(就香草.草莓.抺茶.黑芝麻..約七八種口味的冰各挖一點點...就變一球了)
清冰的口感真的很綿密.再加上配料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再吃完好吃的香蕉冰後.也要揮揮手和A小姐說再見了

== 魔法阿嬤 常美冰店 ==
本店:旗山鎮文中路99號
延平店:旗山鎮延平一路665號
TEL:(07)661-2524

一路往台南狂奔 我也在車上睡了一整路..
等一個不小心醒來的時侯..大家居然已經車停好在路邊..要下車買鳳棃酥了
不過說實話 畢竟我對鳳棃酥沒多大的興趣,也就沒下車..繼續在車上夢周公
可是又偏偏 好像等了個有點久(約有五分鐘吧..哈哈..我沒耐心的呀)
我也忍不住好奇心下車去瞧瞧看有什麼好買的
僅管我不喜歡鳳棃酥 可是他那邊居然有個香噴噴剛出爐的烤蛋糕
真的是古早味雞蛋糕耶,連要多少都是客人指定他才現切,用秤重的
香的不得了...我當下就買了一小塊(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很貴)
秤一秤剛好30元.便宜的很
一上車就忍不住馬上吃起來...厚...整個蛋糕香的不得了(超好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剛出爐的關係.反正就是好吃的很
沒二三下就被我們一車蝗蟲給嗑光了
下次去台南玩,一定要給他買個很大一塊回來吃個過癮才行

== 邱惠美鳳棃酥 ==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88號(東市場口)
(店):06-2269102
(晚):06-2537765
行動:0935-457308 (還有行動!!!)


在手上蛋糕剩最後一口的當下
司機又停車了 ( 天吶!!第四站到了嗎? )
沒錯...第四站也是吃冰
是義大利辣妹的媽媽說一定要來吃的一家冰棒店
開在巷子裡...非行內人還找不到咧
雖然覺得冰棒不是我的菜,但人來了總是來了
吃吃喝喝還是要繼續下去呀
在延平郡王府對面的巷內
裡頭的冰有很多種選擇
有:李鹹,檸檬.咖啡牛奶.巧克力牛奶.雞蛋牛奶.
米糕.綠豆.芋頭.紅豆.花生.龍眼干

問我怎麼記得這麼清楚
親愛的:我有拿名片吶...(呵呵呵呵)
雖然辣妹媽媽很推我們吃米糕口味.
但...對不起呀....我是巧克力控啊..
我沒吃巧克就會心律不整.呼吸急促.雙腿發軟.臉色發黑.口吐白沬...(啥!!太誇張啦..拍謝)
為了最對得起自己的選擇...我還是點了巧克力牛奶
不知道是他原本的巧克力口味就軟綿綿
還是其他原因
明明別人吃起來都是硬硬的冰棒
偏偏我的吃起來就是軟綿綿的口感
(不過無所謂啊..我本人偏好軟軟冰...)

才剛吃完冰棒就走完小巷子
馬上就要上車(啥咪!!又不是在大陸觀光...有這麼趕吶..呼)

== 開山順天冰棒 ==
台南市開山路151巷7號之1
(延平郡王府正對面巷內)
TEL:(06)213-5685 . 214-4585
(還可提供宅配哦.噗.)

基本上 下午五點還不是適合吃晚餐的時間
於是
我們來到了...我一直吵著要去吃的
"莉莉水果店"
(天吶!!!!又是吃冰!!!)
當下有一種"現在是十二月"的涼快感吶
沒錯...又要吃冰了
不過因為莉莉是我說沒吃過的
所以...
既來之則吃之.沒什麼在怕的
(反正牙一咬.忍一忍就過了...呃)
都來到了傳統冰店,不想再點個老口味(什麼紅豆牛奶之類的)
就在考慮呀考慮不停的當下...
讓我看到了"芒果青冰" ..不是芒果冰哦
是俗稱倩人果的"芒果青" (芒果青的台語啦...別為難我了...那個字就打不出來咩)
一盤四十元...大大的冰上幾塊芒果青
不過酸酸甜甜的口感還不錯吃...(沒有想像中的酸啦)
(唯一的傷感就是...我太飽啦...真的吃不完吶)

== 莉莉水果店 ==
沒拿到名片哦 要資料的人上網應該很好找的到

吃完莉莉.便出發前往本趟最精選的點--山根壽司
但是....
大家都飽到快要吐啦...(為什麼要把自己吃到這麼飽啊)
義大利辣妹和她媽咪有點驚訝我們怎麼胃口這麼小啊
(不是的吧...義大利辣妹...你到底在瘦什麼的呀)
到了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
人真的有夠多的
店家還要幫我們橋桌併桌才塞的下我們九個人
(後來義大利辣妹的媽還找來一位日本婆婆一同來)
話說我雖然吃沒幾口
但整頓飯下來卻便成我和日本婆婆的日文教學課

日本婆婆已經八十三歲了.整個人還像一尾活龍一樣
精力一整個很旺盛
雖然日本婆婆來台灣五十年.不過現在好像只聽得懂台語
但還是不會說...說的部份都還是用日語
於是整場下來只有我這個破日文和日本婆婆相談甚歡吶
(不過老實說大半場時間都在傻笑和裝懂而已呀)

== 山根壽司 ==
也沒名片.自己去找囉

偏偏(又是偏偏)
吃完了山根還要再進行下一攤
(義大利辣媽還不停問我們要不要吃浮水魚羹...
可能天色太黑...沒發現我們每人都臉色發白了吧..哈哈)
再下一攤聽說也是台南人熟知的"波哥"
像八十五度C的飲料店
我點了一杯紅茶拿鐵(裡面還有大.小珍珠)
不過我對小珍珠沒好感
再加上一整天把我的胃撐到極限了
所以對那裡實在沒什麼太多的想法

一掛人聊到了快九點
義大利辣妹隔天就要飛回義大利了
終於也結束了吃吃喝喝一整天的行程了
(感謝老天,我也終於打完了)

聽說下次還有高雄吃吃喝喝一日遊
(010同學說要來趟食尚玩家之旅吶)
看來我也要來參加一下
不然每次朋友來高雄都不知道要帶人家去吃什麼
真的有夠不在地的>-<"


感想:
這種吃吃喝喝團還是要有識途老馬帶路
(特感謝A小姐和義大利辣媽.辣妹)
在地人 好野!!

這趟吃喝一日遊應該算是成功吧!!
(呵呵..又要開始語無倫次了嗎..)

jsu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